舟中吟复醉.

【约蝶/副杰医】舞池①

*月下绅士X仙鹤,绿纹大触X采药人。我流注意避雷,写着爽的。

*美智子为人,和艾米丽有交往;Jack非人外。敲重点。

*之前那个坑…脑洞不太够,随缘更新(。)抱歉!!!

*献给对象 @大绿球子 ,是惊喜。顺道你的lof被我翻完了,嘻嘻。

-

迷途后被救回的第12个小时。

圆月挂空,鹅黄色的微光昭示着傍夜莫名溢散的不安,随凉风映衬出树下孤寞人影。仍着一身和服的美智子不由轻轻叹了口气,那本就白皙如纸的脸颊此刻则更是苍淡了几分。

惊险、侥幸,亦或是心有余悸,似乎都无法阐释她不久前所经历的一切。

——那是一场几近驰魂夺魄的逃亡。

…到底是如何发生的?

来自东方的艺伎已然记不太清了。

她只能依稀回忆起,在深林不知何处埋伏许久的野兽骛然出袭扑向自己,而于包围圈中束手无策的她大脑早就放空了一片。纵使再强、再敏捷的回击,也抵挡不住这些群体的猛烈攻势。美智子渐渐乏力,奈何最终败下阵来。

正当她无力反抗、选择放弃之时,却意外被一位“横空出世”的陌生人搭救,直至成功逃离疯狂的“狩猎者”们。

陌生人走的很快,给她的感觉确不像是普通的过路人,反而更像是……

美智子微蹙着眉头。

其余外貌她着实描述不出。可那毫无半点掩饰的兽耳兽尾、猩红的双眸及其骇人可怖的尖牙,分明都是书上所记载的,正统狼人的特征。

…。

没有错。救了她的,竟是个彻头彻尾的狼人,受民众唾弃、排斥的魔物。

思来想去,她整整发呆了两个钟头。美智子不知道他是出于好心还是另有目的,但始终心存感激---毕竟抱有一命之恩。

可没想到,自己首次接触高等魔物,居然是身处这种情形之下。她既好奇,又有些后怕。还待在永眠镇的那段日子里,身为女孩儿的她每天过着与胭脂涂粉打交道的生活,敷妆歌舞已是家常便饭。如此循规蹈矩中,邻家不少提起的西方凶险种族倒是新奇古怪,同时也把年幼的美智子吓得不轻。

可至今再换上这套披羽服饰,想必也没人能猜测出自己生在何方吧。她暗自腹诽着。

几经波折,确保了安全的旅者总算穿梭密林,成功到达对岸。

她也曾数次向这里居住的民众询问过对“狼人”的印象,收到的答复却毫不例外地出奇一致,其关键词无非三个:

----凶残、嗜血、兽性。

“这般魔物,留下定是不归林的隐患。”

镇上的学者和卫兵们亦如出一辙地这么评价,并纷纷劝诫美智子远离禁地为妙。每当这时,她都忙点着头,尴尬地不置可否。

对于这些驱魔人来讲,“潜藏的危机”必须加以根除。它们的存在似乎只会带来恶兆,让人心生恐惧。

伊索·卡尔便是其中最为典型的一位。别看他平日沉默寡言、不善交际,对付魔物还真有一手,哪天会提着某些怪物的头颅凯旋归来也说不准。

美智子屈膝跪坐于地毯,烦闷间执杯饮下一口茶,半晌又头疼地揉了把太阳穴,满脸堆着复杂情绪。

虽说不与外界接触更好,但她这次出行的目标就是……

在不归林帮故友找寻草药啊。

-

艾米丽下篇出没。---。

评论(4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